首頁商務日語就職課程關東地區學校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附屬日本語學校

日本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附屬日本語學校

千駄谷日本語教育研究所(附屬校)

課程目標


● 習得在日商企業工作必備的「基礎社會人士」能力。
● 提供在日商企業工作,面對日本社會、企業的文化與習慣時,重要的參考資訊,培養各種應對能力。
● 學習職場上收集資訊、靈活使用、發表簡報的能力。
● 習得實際使用於商場上的日語運用能力。

課程特色

☆ 不僅培養商務日語能力,同時可充分具備「日商企業中活躍的社會人士」素養。
☆ 由各企業中實務經驗豐富的日語教師授課。
☆ 透過 STBJ 標準商務日語測驗,確認自身實力的成長。
☆ 輔助實際就業活動(履歷書的撰寫、模擬面試等)。

課程對象


*至少須達到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N2以上程度,方能開始正式進入商務日語課程。

課程長度與授課時數


1年 ‧ 760小時

課程表與內容概要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1 ‧ 2節 商務日語會話 案例分析與實習 商務日語會話 案例分析與實習 試驗對策
3 ‧ 4節 商務日語
讀解、文書
日本社會、
企業文化
日本社會、
企業文化
● 案例分析與實習:課程將設定各種不同的主題,可學習從網路收集並分析資訊、撰寫報告或製作簡報、口頭發表、參與案例討論、事項報告等。透過一連串完整的訓練,不只提升各種實用的日文聽說讀寫運用能力,同時一併提升Microsoft office 等電腦使用技能,全面提升「完成任務的實力」、「面對不同文化的適應力」等,在日商企業之間通用的必備能力!加深對日商企業及日本社會的理解。

● 商務日語會話:透過角色扮演來練習各種會話場面,包括待人接物、不同場面應對時所使用的商務日語溝通能力。在輔助就職活動期間,除了模擬面試之外,更包括:電話應對、客訴處理等,實際就職之後,非常實用的會話練習。

● 商務日語讀解、文書:外國社員寫一封信往往須要花上比日本社員多一倍的時間,這樣的例子並不罕見。此課程旨在透過公司相關文件的讀解、撰寫練習,讓具備就職後也能順利無礙進行文書工作的能力。

● 日本社會、企業文化:日商企業的運作,有其獨特的組織方式與指揮系統,因此,維持企業組織的協調性非常重要。此課程帶領充分深入理解日商企業文化、商務禮儀,以及形成這種特殊文化的背景──日本文化以及日本人的思維、價值觀。此外,同時加強在日商工作時所需要的經濟、經營基礎知識,將邀請校外人士演講,學生有機會親炙各界實務經驗名人的風采。

● 試驗對策:針對進入日商企業就職所必備的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或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予以充分指導,透過強化課程,達成合格實力。

★千駄谷日本語學校,關於學校及更多課程介紹請按此。

advisory回上一頁 advisory預約免費諮詢

短期遊學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