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東京外語專門學校-口譯翻譯學科、國際日本學科】2021年4月入學招生中。

日本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 口譯翻譯學科 & 國際日本學科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畢業生在日本國內就職成績是相當耀眼 ! 口譯翻譯學科「日中課程」,日本國內就職率約100%。國際日本學科「商務日語課程」,日本國內就職率約92%。抑或至今,回台灣就職的畢業生也有許多人在知名的日系企業中活躍地一展長才。在口譯翻譯及商務日本語課程中,伴隨著課程設置能習得高實踐力的日本語,希望在日本就職的台灣莘莘學子們,十分推薦在東京外語專門學校學習,完成自我理想與夢想。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 口譯翻譯學科日中課程

身為一名口譯 ‧ 翻譯家所被力求的資格,顧名思義首要之務是語言能力 ; 「語學」=「口譯‧翻譯家任務」。口譯 ‧ 翻譯家除了運用外語能力外,母語力和身為口譯 ‧ 翻譯家的專業技能及廣泛的文化能力是必備的。

在此學科裡,與每位學生的資質、經驗沒有關係 ; 將進行提高理論的語言運用力和理解力,同時習得作為一名口譯家和翻譯家的專門技能。在21世紀無國界的社會,在活躍人際溝通能力之上,培育作為專業的口譯 ‧ 翻譯家優秀人才實踐教育。

取得目標證照 :
• 通譯案內士(導遊)試驗
• 國內旅行業務處理管理者試驗
• 商務能力檢定Job path
• BJT商務日本語能力試驗
•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
• MOS試驗
etc.

課程例 :  ※課程例依不同年度,有變更的可能性

課程專門科目 1年級 2年級 內容概要
口譯翻譯論   學習口譯和翻譯的種類、特性、基本原理,習得為了成為專業口譯者、翻譯者所需的準備過程。
日中口譯基礎   習得日翻中口譯的技巧,思考雙向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性,學習後續口譯的基礎。
中日口譯基礎   習得中翻日口譯的技巧,思考雙向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性,學習後續口譯的基礎。
日中翻譯基礎   習得日翻中翻譯的技巧,思考雙向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性,學習後續翻譯的基礎技法。
中日翻譯基礎   習得中翻日翻譯的技巧,思考雙向語言和文化的差異性,學習後續翻譯的基礎技法。
日中口譯實踐   習得日翻中的口譯技巧,假想各種場合,循序漸進地提升口譯速度和精準度。
中日口譯實踐   習得中翻日的口譯技巧,假想各種場合,循序漸進地提升口譯速度和精準度。
日中翻譯實踐   習得日翻中的翻譯技巧,透過廣泛領域的文章,磨練翻譯更細膩語句的技能。
中日翻譯實踐   習得中翻日的翻譯技巧,透過廣泛領域的文章,磨練翻譯更細膩語句的技能。
口譯技能實踐   習得身為一名口譯家,在所有的場合中能夠臨機應變對應豐富的表現能力 ; 同時學習口譯技法。
應用日本語 加以磨練口譯 ‧ 翻譯基礎的日語表現能力,並以取得日本漢字檢定考試3級以上資格為目標。
異文化理解實踐研究   以異文化為背景,致力於人們能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培養發現問題的解決能力、調整異文化能力和論述能力。
口譯翻譯實習 在課外的場合,實踐在學校內習得的口譯翻譯技能。口譯是實踐實際的觀光指引的口譯。翻譯是課堂中翻譯處理課外的事物,並發表。
學科共通科目 1年 2年 內容概要
商業實務   學習關於商業上必要的禮儀、工作的進行方法、公司組織意義和角色。
商業資訊處理 修習 Word ‧ Excel ‧ Power Point 的操作,培養實踐性的對應能力 ; 取得MOS試驗的專家級程度為目標。
職業規劃   制定辨識職業適合度的職業計畫 ; 進行履歷書、登記表的寫法和就職面試對策。
日本地理 透過日本地理、觀光景點等,學習日本文化特徵 ; 也學習旅行業關聯的資格檢定和基礎通譯案內士考試。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 – 國際日本學科商務日本語課程

在此課程,不僅僅學習多元化的商業場合(觀光 • 貿易 • 銷售等)的對應、商業日本語、異文化溝通力,也以習得在商業現場能活用各種商務實務技能為目標。

課程提供對就職有用各種資格取得的支援體制,及安排個別的細膩職涯支援,培育畢業後在日本國內能活躍於現場的商務人士。

取得目標證照 :
• 商務能力檢定Job path
• TOEIC
• MOS試驗
•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
• 貿易實務檢定
• Retail marketing檢定
• BJT商務日本語能力試驗
• 日本語能力試驗N1
• 國內旅行業務處理管理者試驗
etc.

課程例 :  ※課程例依不同年度,有變更的可能性

課程科目例 1年級 2年級 內容概要
專業日本語 在不同程度的班級,徹底地運用更適當的日本語(語彙、表現、發音等),以磨練課題達成能力、問題發現解決能力。
商務溝通、技巧 進行各種日本語能力試驗的集中對策。
演講 修習全面性的演講 ; 學習在公眾場合說話技巧。
文章表現   根據狀況正確使用適當的表現,學會理論的描述。
書寫商務文書   學習在商務場合必要性企畫書等的社內文章、社交文章等的對外文書、E-MAIL的寫法。
商務實務   學習在商務中必要的禮儀、工作進行方法、關於公司組織的意義和角色。
商務資訊處理 修習Word、Excel、Power Point 的基本操作法和網路的活用法。
基礎英文    複習從日本的國中到高中的英語和英語會話,建立商務方面英語會話基礎。
商務英語會話 英語為母語的講師教導培養在商務場合必要的英語會話能力。
TOEIC對策 廣泛測驗英語溝通能力,以取得TOEIC高分為目標。
評論性閱讀 培養作為社會人必要的批判思考力,學習PISA型閱讀能力,進而養成和他人互相合作的態度。 
國際社會概論   從思考外交問題、國際經濟情勢、環境問題、安全保障、難民問題等事項來培養全球化觀點。
異文化溝通  和異文化為背景的人們在多樣化的溝通場合中,學習應對能力。
職業規劃  制定辨識職業適合度的職業計畫。進行履歷書、登記表的寫法和就職面試對策。
Project work 除了進行自主課題研究發表,也體驗學科的例行事項從企劃到營運。
貿易概論   習得從全盤的貿易交易到世界經濟整體。
貿易實務檢定對策   以貿易實務檢定對策C級合格為目標。
市場營銷入門   學習物流系統和銷售經營的基礎知識。
日本社會概論   修習日本的政治、經濟、歷史、地理、教育、福利等的基本知識,更深度理解日本的習慣、禮儀等。

學校簡介本免費索取 & 2021年4月入學相關課程訊息 & 報名期間等,歡迎洽詢本中心

★東京外語專門學校日本語科,關於學校及更多課程介紹請按此。

advisory回上一頁 advisory預約免費諮詢

短期遊學最新課程